麻豆文旦成績亮眼 外銷達1000公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今年第一批外銷到國外的文旦,昨天(21日)裝櫃完畢,台南市農業局預估,今年總外銷量應該會超過1000公噸,金額超過4500萬元。

副市長與農會人士

「麻豆文旦,讚。」

貨櫃裡裝的是一箱箱的麻豆文旦,準備銷往海外,今年第一批出口的麻豆文旦,已經被訂走了220頓。

外銷農產公司董事長 蔡長龍:

「今年數量在麻豆這邊(訂購)220頓,去年(訂購)180頓,有增加。」

農會表示,儘管今年柚子花期,遇上南風吹拂,影響著花率,產量減少,不過麻豆文旦的甜度、品質仍在一定水準,外銷成績依然亮眼。

麻豆文旦產銷班班長 王德和:

「今年文旦開花的時候,就是氣候溫差過大,收成就有減少,大概少一成左右。若去年一分地大概收成七千斤左右,今年大概約五六千斤左右。」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 許漢卿:

「外銷每公斤都可達到55塊以上,好的一公斤100多塊都有。目前統計的結果,從台南這邊出口的大約有八百多噸左右,照往年來講是增加的」

雖然和往年相比,整體產量少了一到兩成,不過依目前訂購量800頓來估算,農會預估,今年總外銷量會超過1000公噸,可望寫下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