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6家文創品牌 9月前進巴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台灣設計軟實力又再度受到肯定,被視為引領國際風潮指標性的法國巴黎家具家飾展,將於九月展出,今年,台灣將第五度參展,這一次,台灣將要帶哪些設計,前進時尚之都,帶您一起去看看。

拉下扣環,扁平燈飾瞬間點亮,運用摺紙概念,把塑膠板一體成型,收起來的厚度大約只有1公分,重量不到300克,還具有省電功能。

台灣設計公司業者 許文瑜:「像它的開關方法,它一定不是只是開跟關,它會隨著燈罩的變大,讓它的光源可能會,越來越亮。」

台灣設計公司業者 鐘佳玲:「中間的小孩是秒針,所以它會一直在跑。」

第二圈是母親,代表時針,最外層的是父親分針,阿拉伯數字就藏在羅馬柱上,獨具巧思的旋轉木馬時鐘,像是古典藝術的石膏雕塑,更多了一份家庭的溫暖,輕薄的銀色鐵片,有著傳統花窗紋路,一件件設計作品,將要代表台灣,前進巴黎。

設計公司業者 吳素環:「設計跟科技還有文化的一個結合,像我們這個摩天輪,基本上它上面的花樣,其實就是取自傳統的窗花的一個圖案,把這個新的東方的美,放在這個產品裡面,讓國外的人士,也可以看到台灣的美。」

台灣設計師 曾彥文:「簡單隱晦的方式,去推廣台灣的設計。先以設計去吸引大家的目光,然候再進一步去了解到,這個產品是來自於台灣,然後他設計的背後故事,是跟怎樣台灣當地的資源做結合。」

台創設計中心副執行長 黃振銘:「台灣不是只有談產品設計好,是源自於大中華文化的根,源自於台灣文化的根。」

第五度參加巴黎家飾展的台灣,今年,共策畫文創、設計以及工藝三個主題館, 9月7日,將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率領26家台灣文創品牌,帶著全新的原創設計,邁向時尚之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