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經營活動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匯?豐控股星期四公布,中國8月份採購經理指數 預覽數值降到47.8,低於7月的49.3,創下9個月來最低紀錄,同時也是連續第10個月低於50,數據低於50代表萎縮。 顯示中國製造業景氣處於萎縮狀態、持續面臨困境。

中國匯豐採購經理指數顯示,8月的初值為47.8,而7月份的終值49.3,下跌至9個月的低點。

中國的許多工廠早已不再活躍。一般來講, 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低於50的話,便代表製造業經營的整體需求及營運均處於萎縮狀態。

分析認為,這些資料顯示,中國並沒有推動企業的信心。

香港中國招商證券經理董事溫天納(Ronald Wan):「PMI數據實際上遠不如我們所期望。它實際上顯示著中國越來越糟的經濟形勢。」

中國最大的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公布上半年業績大幅下降,消費也已放緩。最大的運動服集團,也公布了黯淡的上半年業績,並警告全年的虧損。

香港中國招商證券經理董事溫天納(Ronald Wan):「我們原本認為經濟將在第三季度恢復,或在七月和八月。但是,根據我們所看到的數字,我認為我們可能過於樂觀了。」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