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代表面會日本首相 對話無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令世界驚心的日本福島核電事故在發生一年以後,不但對事故本身尚無善後對策,其它核電廠防止地震海嘯的措施還沒有落實,野田政權就推出曖昧的『暫定安全標準』,下令再重啟核電。這種從政姿態引發了國民的強烈反對,被批是『詭辯』和『經濟優先於生命』,抗議人數從數千急升至二十萬,抗議面積遍及日本全國。日本政府剛剛發表調查表明,80%以上的日本人希望放棄核電。

22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和每週在首相府前組織抗議的民間代表舉行會面,拒絕了立即停止核電和廢除核電的要求。

野田:「雖然政府的基本方針是擺脫核電,但改變對核電依賴的體制需要很長時間。」

會面後,民間代表們舉行了記者會見。

『首都圈反核電連合會』美紗緒(MIsao Redwolf):「基於聚集到首相府前幾十萬抗議者的力量,才促成了這次會面。」

美紗緒女士懷疑會面可能是野田首相的政治作秀,她表示會面僅是一個里程碑而已,直到停止核電為止,抗議將繼續下去。

“反核電”目前已經成為日本許多政黨和團體的一面競選旗幟,但選民們憂慮的是沒有值得信任的政治家。

野田首相出身於千葉縣船橋地區,民間代表waka感嘆野田在掌握權力前後的變化:「十幾年前,在船橋車站,有幾次站著聽了(野田)大致的演講,曾以為他是個很傑出的人……但人一旦進入了權力中樞,還是就變成那個樣了。」

反核組織『蒲公英舍』的原田裕史分析在大選中將會有眾多競選者為了拉到選票反核電:因為至今為止,出現了太多的在當選後又說改變方針了的政治家們,所以日本的核電的數量才發展到高達55座。

原田認為,重要的是在選舉時,投票的人應該深思如何防止政治家們的出爾反爾。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