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陸警解 週一恐再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注,中央氣象局已經在午後兩點30分,解除「天秤」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東沙島北北東方約19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可以說是已經逐漸遠離台灣近海。不過,未來「天秤」颱風仍有可能轉向接近台灣近海,如果下星期一暴風圈北轉角度大,也不排除針對南台灣,再次發陸上颱風警報,也就是說,在下週四,天秤遠離以前,南部及東半部民眾,仍然要嚴防豪雨,小心戒備。

早上八點半,輕颱天秤暴風圈,終於緩緩離開台灣本島及澎湖地區,停留在南海一帶,但台灣民眾也只有一天的空擋,可以稍稍休息。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林秉煜:

「氣象局今天早上8點半就解除台灣本島跟澎湖的陸上颱風警報,如果這個行徑方向沒有變的話,氣象局可能最快今天傍晚到晚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因此如果26號到27號颱風如果依舊是偏南轉偏東西在台灣附近海面的話,最快明天清晨我們就針對某些海域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未來也是不排除針對台灣某些區域,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由於天秤走得慢,預估週日, 路徑才會開始大轉彎,接著週一,北轉朝南台灣靠近,週二週三,將會是它最靠近東半部時候,影響到週四之後,再漸漸北走遠離台灣。氣象局也不排除,它會在未來幾天,減弱成熱低壓,但不管天秤減弱程度如何,只要它的雲系一靠近,包括南部及東部,仍舊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還是持續的發佈豪雨特報,主要針對地方是花蓮、臺東、南部恆春半島地區,都還是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可能。」

特別是過去三天,屏東縣車城累積雨量達721毫米,花蓮縣明里563毫米,臺東縣土阪也有540毫米,這些地區只要再多下一些雨,都有可能再造成災情,除非確定天秤真的走遠,不然民眾還是要小心再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