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居高不下 批發價1公斤41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雖然颱風暫時離開,但是菜價還是很貴。帶您來到傳統市場,看到買氣雖然不好,但是價格依舊是,居高不下。

星期六好天氣,但上市場買菜的人反而不多,因為颱風的關係,前幾天已經買了,買氣不佳,不過價格還是很高,平均批發菜價1公斤要41元!一顆高麗菜要一百一,民眾都喊菜價貴。

但通常菜販賣菜平均抓三成利潤,利潤抓更多也有,像這家賣的菜是台北本地菜,因此沒有受天秤颱風影響,但他的茄子,一斤賣100元,等於1公斤166元, 而批發行情價,是1公斤100元,利潤約有六成,小白菜和青江菜,一斤賣65元,相當於一公斤108元,不過批發行情價一公斤只有五十幾元,等於賺一倍。

菜販:「本地的菜也是跟南部的價格,南部漲價了。」

菜販:「平常可能賺個一倍,現在要賺好少,賺一成而已。」

菜販賺錢,無可厚非,問題在大盤、中盤、一層一層下來,農民賺最少,消費者承受太多的差價。

民眾:「農夫也說他們也沒有賺到多少錢啊!他們都說血本無歸,什麼什麼,可是為什麼到了市場來,都那麼貴。哪邊出狀況,應該是中間吧!」

民眾:「颱風來就一直漲,做生意的人就趁颱風漲價。」

每回颱風來,菜就漲。即使搶收造成到貨量大增,菜價還是漲,誰在哄抬?就看政府查不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