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槍擊兇手 被判21年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去年七月在挪威奧斯陸發動炸彈攻擊、還在島上屠殺夏令營師生的極右派份子布雷威克,一共殺害了77人。今天他被挪威法院裁定精神狀態正常,並以恐怖攻擊與預謀殺人罪名、判處最高21年徒刑。由於挪威沒有死刑,這已經是國內最嚴厲的懲罰。

經過10個星期審訊,挪威722爆炸槍擊案兇手布雷威克被判21年有期徒刑。他的精神狀況一直是審判過程中的爭議點。

布雷威克在去年七月炸毀首都奧斯陸(Oslo)市中心一棟政府大樓,造成8人死亡,隨後又到奧斯陸西部的於特島上槍殺了69名青少年。

案件檢察官認為布雷威克精神異常,要求將其無限期送入精神病院,但布雷威克則堅持自己精神狀況正常,並坦承犯下這起震驚世界的罪刑。

布雷威克將被關在奧斯陸郊區的伊拉監獄(Ila Prison)隔離監禁21年,但如果法庭認為他對社會仍然存在危險性,可以繼續延長刑期。

這場大規模殺人案是挪威二戰以來最為嚴重的屠殺事件。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