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希望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24日與到訪的希臘總理薩瑪拉斯會談後表示,希望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她同時敦促希臘履行改革和實施緊縮計畫。

梅克爾在與薩瑪拉斯舉行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希望希臘繼續是歐元區的一部分,這也是德國政府的目標。但她表示希臘必須滿足歐盟夥伴的期待,義務和期望必須得到遵守,這樣才能使整個歐元區重拾信任。

她說,她瞭解了希臘新政府的工作,相信希臘新政府正全力以赴解決問題。德國將繼續支持希臘新政府的改革努力。

薩馬拉斯承諾,希臘將履行其義務,國際救助機構的評估報告將發出信號,即希臘新政府的改革努力很快將產生成果。他說,希臘需要增長的機會,希臘不再想要更多的資金救助。

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歐蘭德23日在柏林敦促希臘繼續實行改革和緊縮計畫。兩位領導人對希臘前途都沒有下結論,而是選擇等待國際救助機構代表對希臘實行緊縮和結構性改革情況的評估結果。相關評估報告預計9月份完成。

有媒體報導,希臘總理薩瑪拉斯將在今年10月歐盟秋季峰會上正式提議,將希臘一項116億歐元約合145億美元的財政緊縮計畫的期限從2014年延長至2016年。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