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領養彰愛心 導演紐約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80年代初期,中共開始嚴厲執行「一胎化」政策,引發大量女嬰被遺棄現象。據統計從1989年以來,已有大約八萬中國女孩被美國家庭收養,她們成長的內心經歷是如何的?來看美國當代導演琳達揭示的課題。

許多移民都是帶著各自的美國夢來到美國的,但從小就被收養到美國的中國領養孩童卻不同,他們在美國家庭環境中長大,到十幾歲時才開始思考自己是誰,從哪裡來,要去哪裡等問題。

導演琳達正是用「中間地帶」的思想選擇了紀錄片中的四個孩子。

獲獎紀錄片《中間地帶》導演 琳達諾頓 Linda Goldstein Knowlton:「我想在大多數人所在中間來展現,我們大多數人過的生活,有時艱難有時很棒,我愛我父母,我恨我父母,那跟被收養無關,因為她們是十來歲青少年,因為我們都是那種感受;他們有自認是『香蕉人』的,外面是黃的,裡面是白的,也有喜歡回孤兒院照顧殘疾孩子的;有不斷要求自己完美的,也有不太關心找生父母的。但『被收養』和『被遺棄』是她們最敏感的詞,不管養父母多愛他們。」

她們一面是跨國收養孩子,另一面是過著美國十來歲青少年的生活,努力用各自方式活出生命的意義,這故事也給不少觀眾很深啟迪。

獲獎紀錄片《中間地帶》導演 琳達諾頓 Linda Goldstein Knowlton:「在昆明有個年輕人表示,他完全跟這影片聯在一起,我感到中間地帶,我從鄉下來到城市,我真希望我在鄉下。我是指每個人都有中間地帶,在生活某個方面。」

獲獎紀錄片《中間地帶》導演琳達也希望影片能架起中西方社區溝通的橋樑。

獲獎紀錄片《中間地帶》導演 琳達諾頓 Linda Goldstein Knowlton:「我很希望這成為溝通華人,美國華人的橋樑,我們能有很多方式走到一起,互相聯繫,互相理解,因為我們的孩子是華人,當他們長大後會成為美國華人,中國人的一部分。 」

影片從24日晚間在紐約IFC中心開始公映,隨後陸續在全美各地影院播放,冬季還將推出DVD版。

新唐人記者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