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防颱備戰 5千沙包搶光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中度颱風天秤回頭,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屏東縣下午率先公布,今天晚上停止辦公、停止上課的消息。而公路總局,也在經過評估後,決定從晚間6點30分起,預警性封閉阿里山公路全線路段。另外,台東17所學校遭天秤颱風侵襲,都還沒復建,如今天秤再來,恐怕影響學校開學。因此面對天秤回撲,屏東縣政府和鎮公所,緊急準備了多達5000多個沙包,進入高度備戰狀態。

一大早就有民眾和飯店業者開著小貨車來到恆春國小,把一包一包的沙包往車裡放,每個人一口氣都拿走10、20包,還有國軍弟兄也來協助載運,要把部份沙包送到比較偏遠的滿州鄉。

恆春鎮居民:

「這次真的很嚴重,不趕快弄不行。」

就連醫院的醫護人員穿著白袍也來搶沙包,短短一個上午的時間,4千個沙包被搶光光,加上前一天鎮公所和縣政府已經發放了1600個沙包,加起來5千多個沙包還是不夠用。

發沙包人員:

「各單位會把這些沙包再載來,給百姓先載。」

民眾搶沙包搶得凶,但這次淹水最深的恆南路63巷居民似乎都不知道有沙包可以領。

恆南路居民:

「要去哪裡領?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領?」

恆春鎮全鎮進入備戰狀態,但看看附近的龍鑾潭引水道和東門溪,水位居然還這麼高,還沒下雨就已經快和路面一樣高,萬一下大雨,恐怕失去排水滯洪的功能,讓人憂心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