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緩 經建會景氣燈號連9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物價漲,民眾關心景氣低緩的情況,究竟改善了沒有,來看到,經建會今天(27日)公布了7月份的景氣概況,雖然景氣對策信號分數,較6月增加1分,來到16分,不過,燈號仍維持代表低緩的「藍燈」。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景氣燈號,連續第9顆藍燈。

經建會公布7月景氣燈號,說明未來復甦力道出現減緩趨勢,顯示當前景氣,仍然處於膠著。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現在的經濟情勢就是處在低緩的狀況,跟上個月來比,其實是沒有明顯的變化。」

經建會指出,主要國家股市在8月止跌回穩,全球金融情勢,並沒有進一步惡化。不過,歐債危機陰霾仍存,美國、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降溫,短期內全球經濟難以明顯改善,衝擊出口動能。面對未來,景氣究竟何時復甦,日月光董事長的評估也顯得保守。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當然歐債這個是一個很大的變數,至於說它會不會惡化地影響到整個2013年的經濟會更惡化,以目前看來,2013年應該是還可以的一年,可是也不會說是反彈的一年。」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如果政府跟企業能夠密切合作,將一些有效的對策化為具體的行動,那希望能夠促使經濟景氣能夠逐步來復甦。」

政府企業怎麼合作?儘管德國經濟研究院認為,半年後全球經濟就會好轉。不過面對外在環境因素,以及原物料、油價浮動的變數,政府企業評估未來,已經,越來越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