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沉潛 買下水牛出版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去年參加民進黨內立委初選失利後,沉潛一段時間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最近買下半世紀歷史的「水牛出版社」,打算在家鄉桃園開書店,羅文嘉說水牛跟他一樣都是46歲很有緣分,裡頭又有很多大師作品,才會答應買下。

比人還要高的書櫃,滿到只剩一條小走道,讓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走,這可不是他的藏書,原來羅文嘉最近又多了新身分,買下走過半世紀的水牛出版社,當起書店老闆。

前客委會主委 羅文嘉:

「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因為不太是我原來的範圍,但後來又看他書的目錄,看到過去曾經殷海光先生的書,陳之藩的、梁實秋的、王尚義的、胡品清的,甚至連林懷民的第一本書,都是當年水牛出的,我心裡想說,這是一種歷史的文化資產,應該讓它維持下去,所以後來就答應把它接下來。」

羅文嘉在臉書寫下,水牛是1966年成立,跟他一樣大,真的很有緣,加上也是客家人的老闆彭誠晃說,小孩不接手,很多版權都買斷了,不甘心好書走入歷史。

讓愛書成癡的羅文嘉好心動,儘管朋友奉勸他,不能再浪漫下去了,他還是一口答應。

前客委會主委 羅文嘉:

「台北租金很貴,那我就搬回到老家,後面可以做倉庫,前面還可以開個小書店,在鄉下。我也考慮說,把當年一些經典的好書,再重新整理,復刻出版。」

又當農夫、又是書店老闆,下個月還要到大學開課的羅文嘉,有沒有可能再回到政壇?

前客委會主委 羅文嘉:

「關心這塊土地的方式很多,政治當然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方式,也是我年輕,長期投入的,不做政治工作,也多了很多時間、空間,好好用其他方式。」

從政壇到文壇,羅文嘉要用不同的方式關心台灣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