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轉輕颱 20:30解除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新聞頭條,關心颱風最新訊息。輕度颱風天秤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北東方約190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已經在今晚8點半解除全島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最快今夜11時30分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山區,仍要嚴防旺盛強對流帶來的豪雨。

重重烏雲,堆疊在101大樓上空,走在戶外的民眾,不管有下雨沒下雨,先撐著雨傘再說,畢竟天秤颱風暴風圈,繞過恆春外海之後,已經沿著東部海面北上,朝著北部,直奔過來。

儘管天秤颱風強度,已經在今天上午,減弱成一個輕颱,暴風圈挾帶的雨勢,仍然不能輕忽。 從今天凌晨累積到上午11點,台東延平鄉達到144毫米,高雄縣御油山也有127毫米,第三名屏東縣上德文,則有112毫米,包括高雄縣,屏東,台東,花蓮,以及宜蘭,都被氣象局列為豪雨警戒區,至於北部地區,預估越晚雨勢越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北部下雨的時間可能會比其它地方稍微長一點,因為它未來就是(北部)距離颱風最近,但是北部的雨勢明顯,我們是評估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幸好天秤速度,已經加速到每小時22公里,最快在今晚入夜時,陸上警報就可望解除,而截至今天(8月28日)中午11點半為止,氣象局已經罕見連續發布50次 警報,雖然比不過2001年納莉颱風的64次警報,以及第一名的1986年韋恩颱風81次警報,但天秤這記回馬槍,也已經讓氣象局官員連續九天,忙到人仰馬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