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擾台 東港渡船停業近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天秤颱風回馬槍,所幸「眼牆」沒有碰觸到台灣陸地,加上行進速度快,風雨對恆春半島影響不大,和前次登陸的風雨量更是無法相比,不過,對往來東港和小琉球的渡船業者來說,這個颱風假一放就放了6天。當地民眾希望趕緊恢復往日的觀光人潮。

拉下的鐵門、空蕩蕩的售票口,天秤這一記回馬槍,讓屏東東港渡船業者的颱風假一放就放了六天,停航的牌子,連日期都懶得再更新,船員乾脆在岸邊釣起魚來。

東港渡船業者:「六天了,六天沒開了,因為這個颱風太奇怪了,過去有繞回來所以一直不能開。」

東港渡船業者:「外面風浪那麼大你也不能開出去阿,這個是人命財產的問題嘛,對不對,所以明天如果風浪比較小的時候,我們就會馬上到高雄把5艘船開下來,開始跑船了。」

當地居民說,一、二十年沒見過這樣詭異的颱風路徑,所幸沒再登陸一次,儘管岸邊風浪仍大,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將近一個禮拜沒有行駛的東港渡船,最快明天可以啟航開往小琉球。

當地店家:「東港沒有問題喔,大家快來玩,來吃海產。」

這次颱風重創屏東南端的恆春和車城,不過對其他受災程度較輕的地區來說,最希望的還是,觀光客能趕緊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如 賴武雄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