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投資環境力 連續四年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電電公會針對投資中國大陸台商,進行問卷調查。分析結果顯示,中國投資環境力連續4年呈現下降,台商將面臨缺工、缺電、缺資金,以及工資、原物料上漲和人民幣升值的困境。

電電公會發表2012中國大陸投資環境風險調查,指出中國大陸投資環境力,連續4年呈現下降,台商將面臨10大困境,包括融資、缺工、成長、利潤、資源、 匯率、環保、城鄉差距、智慧財產與法制困境。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教授 呂鴻德:「2011年我們提出八荒,今年我們提出十個困境。今年中國大陸就出現這個現象,投資環境力下降,投資風險度上升,這表示著整個環境是惡化的。」

報告並列出中國大陸適合投資的城市排名,不過,台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認為,中國大陸投資環境不透明,尤其台商在當地投資承受各種風險,被坑害的案 例,不乏知名企業。

台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全盤來講,我認為中國並沒有什麼安全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地方你到那邊去投資了,沒有風險,沒有這個地方。那說明最簡單的,就像大企業到北京首善 之都,新光照樣被吃掉,今天說解決,解決就是被吃掉,因為經營權也給了別人,資金也拿不回來。」

投資中國暗藏危機,台商前進大陸,面對越來越多的風險,不可不當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