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文美引陸客潮 商機警訊併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台北市觀光局替陸客來台自由行造勢,今天邀請多位大陸記者遊覽花博園區,他們稱讚,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情味。不過,對於陸客連續兩年取代日本客,成為台灣的主流觀光客源,外界也提出擔憂,認為台灣觀光市場過度中國傾斜的警訊。

接受北市觀光局邀請,和花博園區的原住民舞者手拉手同樂,來台四年的大陸記者葉青林說,台灣的人情味,令來訪的大陸人都懷念。

大陸媒體記者 葉青林:「台灣最好的風景在人,我特別認同這一點,南機場夜市,那裡面的阿嬤半年之後,還會記得說,帥哥,你這次是不是還要吃小碗的蕃茄牛肉麵,那種會讓你很感動」

行政院長 陳冲:「每年都破一個百萬的門檻,它的105年要達到一千萬的目標,應該是可以達成」(2012.08.28 )

行政院長 陳冲昨天喊出,2016年訪台觀光客有可能破千萬。今年台灣再開放陸客自由行四個大陸城市,將讓連續兩年壓倒日本觀光客的陸客人數,再創新高。外界評估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擔憂台灣觀光業太依賴大陸市場。

台北市觀光局長 趙心屏:「它不可能針對任何一個特定市場來做傾斜,這絕對不是事實,因為觀光業是歡迎所有世界各個城市的旅客,到我們台灣來旅遊」

觀光局說歡迎全球遊客,但週三上午,花博原民館的主要遊客,還是這群大陸記者。台灣展現觀光優勢的同時,怎麼讓產業平衡永續發展,也成為不可迴避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