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傳兩名年輕藏人自焚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來自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在聲明中說,四川阿壩自治州18歲的前格爾登寺僧人洛桑格桑和17歲的旦木曲星期一上午9點左右,在格爾登寺東門外的英雄街上點火自焚,兩人在送醫後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使得自2009年以來,自焚的西藏人數達到了51人。國際西藏運動同時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訪華期間明確表明,德國政府希望中方改變西藏政策。

每一次喜馬拉雅山另一邊的中國傳來僧侶自焚的消息,印度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都會為他們點燃悼念的蠟燭。

此外,德國西藏倡議組織和德國藏人協會28號在德國總理府前組織集會,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北京會談中將西藏人權狀況惡化的問題放在議事日程的首要位置。

參加這起活動的人士用粉筆勾出51個人體輪廓,並放上每一個自焚者的畫像,寫上他們的名字。

四川阿壩自治州的格爾登寺一直是藏人抗議的焦點,目前那裡的保安十分森嚴。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目擊者說法指出,這2名藏族青年27日在四川阿壩自治州的格爾登寺(Kirti Monastery)外自焚,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在此之前,兩人大聲呼籲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回到西藏,譴責中共的高壓統治。

人權活動家憂心地表示,藏人自焚事件不斷,反映出藏人對於改革和保護自身文化、宗教和語言,已愈來愈感到「沮喪和絕望」。

新唐人記者 葉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