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高球錦標賽 交流重於勝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為了發揮原住民族的體育潛力,日前在屏東舉辦了全國原住民高爾夫錦標賽,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原住民族群共62位愛好高球運動的人士參加,除了希望能普及高爾夫球運動,也讓原住民各族群多了一個交流平台。

原住民朋友特有的樂天風格,在高球場上展露無遺,讓球賽不只是比賽,而是多了一份好朋友互相交流的歡樂氣氛。

原住民較少接觸高爾夫球,舉辦此次比賽,除了推展原住民高爾夫球運動,也希望栽培出原住民高爾夫球人才。

屏東原住民高爾夫球隊理事長 何正義:

「主要是說藉由高爾夫球,提升我們原住民族群在這個領域的一些發展,藉由這個活動,能夠提升我們小朋友往下扎根,讓我們 小朋友有這機會接觸高爾夫球運動。」

女子組總桿冠軍 溫茜婷:

「我覺得他們辦這場比賽,可以讓我比較多經驗,也可以讓我們原住民選手,可以參加比較多的比賽。」

參賽選手 郭佩金:

「原住民他本身的基因就很會動,所以我在想不管做甚麼運動,應該協調性都會很好。」

花蓮平山隊理事長 林博:

「我希望我們政府,尤其是高爾夫球協會或體委會或者原民會,能夠積極培養我們原住民的高爾夫球下一代,讓我們小朋友有一個選擇高爾夫球的道路,讓他發揚光 大。」

結合地方資源辦理高爾夫球賽,透過觀摩推廣,希望讓原住民特有的天賦,在高球運動能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品含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