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頻傳 海外發起絕食聲援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來看到四川阿壩地區,近日再傳兩名藏人自焚身亡事件。去年11月以來,已經51名藏人因抗議中共的打壓而自焚。西藏青年大會宣布,他們將在新德里舉行無限期的絕食,聲援中國境內的藏人反抗暴政。

27號上午9點左右,四川阿壩格爾登寺東門外的“英雄街”上,18歲的前格爾登寺僧人洛桑格桑及17歲的旦木曲,在自己身上點火自焚,他們抗議中共鎮壓藏人的政策,呼籲宗教自由以及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中國政府入侵西藏以後呢,它一再的對外宣稱它結束了西藏的農奴制,這個說法完全是殖民者的固有說法;中共政府進入西藏以後,對西藏的文化特別是以佛教為基礎的西藏文明的摧毀,是前無絕有的,而且西藏的所有宗教領袖都被迫流亡國外。」

據美國之音報導,格爾登寺外的兩名自焚者,目前確定都已身亡;而從去年11月至今自焚的藏人已經高達約51人。

西藏青年大會宣布,他們將在新德里舉行無限期的絕食,抗議中共在西藏的高壓統治,另外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也將與西藏流亡政府共同舉辦摩托車遊行活動。

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 秋佩:「9月2號是我們西藏民族的一個紀念日,這個活動就是全世界大概有30個國家會有同樣的活動,目前在台灣我們有一個活動就是一起騎著摩托車,從臺北、花蓮、高雄、台中(遊行)」

西藏青年大會主席次旺仁增說,在新德里從9月3號將舉行無限期絕食,呼籲聯合國和歐盟關注西藏內部嚴重和關鍵局勢,這麼多藏人自焚,就是呼籲西藏的自由,呼籲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賈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