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不上學 朱學恆宣導預防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今天是國中小開學日,疾管局來到台北市東門國小,宣導預防腸病毒和生病不上學的觀念。朱學恆也到場經驗分享,呼籲家長,如果孩子出現身體不適,除了盡速就醫外,應該讓孩子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避免傳播病毒,也能讓自己盡快恢復健康。

頭戴「防疫戰士」,作家朱學恆和小朋友齊洗手,「洗、搓、沖、捧、擦」,宣導預防腸病毒。

上個月才與兒子相繼感染腸病毒的朱學恆,以親身經歷提醒家長,別忽視腸病毒的嚴重性。

作家 朱學恆

「口內潰瘍是非常嚴重的,大概有六十幾個水泡在嘴巴裡面,然後手腳都會長水泡,甚至腳部長了水泡之後走路都會痛,所以如果你們家小朋友得了腸病毒之後,你大概要知道。腸病毒嘴內潰瘍可以吃什麼東西//番茄醬千萬不要給他吃,因為番茄醬裡面有很多的鹽,任何有很多鹽的東西都不可以給他吃或是喝,因為非常非 常的痛。」

疾管局官員也呼籲家長們,如果孩子生病,應讓孩子在家休息,避免病毒相互傳染。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局長 周志浩:

「因為腸病毒它本身目前並沒有特效藥,那要靠我們小朋友自己的抵抗力來逐漸的恢復,那如果沒有讓他好好在家裡休息的話,這樣子症狀會好的比較慢,同時症狀也會來的比較嚴重,所以建議家長的話,如果小朋友不舒服,讓他在家裡完全恢復了之後再去上學。」20

孩童:

「(生病的話你會去學校嗎?還是在家裡休息?)在家裡休息。」6

家長:

「因為畢竟這樣會傳染到別人的小朋友,如果再次又傳染給自己小孩的時候,那種二次傳染其實會更嚴重的。」

開學了,小朋友都回到校園上課,提醒家長,生病不上學,是避免傳染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