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政治遺囑 涉六四和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隨著十八大的臨近,這幾個月來,中共各派系以平反「六四」為題材放風不斷,甚至有報導指稱:「江澤民向胡錦濤以外的常委建議『平反六四』,作為契機,推動政治改革」。香港《動向》雜誌對此發表評論文章,也第一次曝光江澤民下臺前立下的「不平反六四和持續打壓法輪功」的政治遺囑。

最近幾個月,關於中共內部平反「六四」呼聲的報導大量出現。有報導指出「習近平上任後可能會平反「六四」;也有報導披露「三名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要求平反「六四」;甚至還有報導指稱,「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江澤民,在北京玉泉山會見了除胡錦濤之外的數位現任政治局常委,要求解決「六四」問題。

對此,香港《動向》雜誌發表了一篇署名「觀耘閒人」的評論文章,分析了江派放風平反「六四」的原因。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是,這篇文章第一次曝光了當年江澤民在下臺前,立下的兩條政治遺囑。

文章指出,江澤民比中共內部任何一名官員,更能知道「六四」問題所具有的輻射力。因此,江澤民趕在交出中共總書記職務之前,在2001年2月藉著「貫徹三個代表」的中央會議之機,明確定下了兩條政治規矩。

第一條是「打擊法輪功的鬥爭」絕不允許鬆懈;第二條則是:對「六四事件」定性的「黨的結論正確性」不容改變。

這兩條規矩,在庫恩撰寫的《江澤民傳》中有披露。民間研究江澤民史料的學者將這兩條規矩稱為「江二條」。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

「這兩個中共迫害民眾的事件,是江澤民內心最怕觸碰的部分。為什麼呢?江澤民是「六四屠城」最大的受益者,否定中共在六四事件上的做法,就等於否定了江澤民權力的合法性;打壓法輪功則是江澤民最為邪惡愚蠢的一筆,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果結束的話,江澤民必然要面對最為嚴厲的審判。想到這一切,江澤民都是內心充滿恐懼的。」

《動向》文章還指出,早在1998年初,江澤民就安排了應對「六四」十周年的政治策略,就是效仿當年毛澤東發動「反右」運動時採取「陽謀」的方式,讓一些人再次放風「平反六四」,暗中卻布置情報網搜集相關信息。

文章還認為,當年江澤民與陳希同為首的「北京幫」內鬥時,就曾經不惜以「平反六四」為殺手(金間)制約對方;而這次放風只不過是江系人馬借「六四」舊牌騙取民意,給胡錦濤試圖全面掌控十八大局勢施加間接壓力。

79年大陸「民主牆」創辦人 蔡桂華:

「共產黨的集權體制,不是指望哪一個人的上臺就會把過去……,觸及到它根本利益的神經,對於人心的改變,這樣一個幻想,我是感覺得不太(實際)。在近期裡面,就是哪怕十八大以後,習近平坐台中共第一把交椅,我看也不一定會有這個結果。」

蔡桂華最後呼籲,中國民眾不應該對中共某個人或某個派系心存幻想,只有中共這個「黑幫」退出歷史舞臺,正義才能得到伸張。

採訪﹔常春 編輯﹔李明飛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