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爸爸分享經驗 散播愛心種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常常聽到故事媽媽,但好像很少聽到故事爸爸,近期臺南市立圖書館邀請故事爸爸顏銘新,分享他陪伴孩子閱讀從嬰兒時期到現在8歲的過程,希望能影響更多家長踏進說故事的行列,陪孩子一起成長。

故事爸爸顏銘新從自己女兒幾個月大的時候,就一路陪伴孩子閱讀故事書,到現在女兒都已經八歲了,不僅愛聽故事、愛畫畫、愛閱讀,也愛想像和創作。

故事爸爸 顏銘新:「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跟小朋友有一個共同的記憶,然後培養從小一起有很好的感情在裡面,可以回想小時候看過的書,小時候聽過的故事。」

顏銘新的女兒:「我從不到一歲的時候,爸爸就開始給我唸故事書,到現在。可以一起唸故事書,我覺得很開心。」

喜歡收集故事繪本的顏銘新,抱著獨享,不如與人分享的心情,在圖書館當義工,不吝惜的把自己的書籍給其他小朋友閱讀,也樂意與家長們分享他和太太伴讀的經驗。

故事爸爸 顏銘新:「希望大家家裡都隨時有書,隨手都可以拿到書,那如果真的沒有書的話,就跟他說說話、講講話,想到甚麼小時候的經驗,或是白天發生的事情,晚上發生的事情,跟他分享一下,講給他聽也很好。」

現場民眾 王信強:「大概七、八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都會講故事讓他聽,讓小朋友自己去翻書。」

現場民眾 吳燕妮:「她幾個月大的時候有在唸,快到一歲之前就斷掉,現在一歲大了,我們就持續唸給她聽,也會去圖書館借(書),還有買(書),比較有興趣的會買回來給她自己去翻。」

為了陪孩子一起成長,故事爸爸顏銘新花了很多心思,還推己及人,在圖書館當義工說故事,分享經驗給其他家長,希望讓更多的小朋友在童年裡,有聽爸爸媽媽說故事的美好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