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入港補給 蘭嶼人搶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在828蘭嶼遭遇天秤颱風侵襲之後,遇到了史上最慘重的災情,但是蘭嶼人努力的救災與重建,在經過三天之後,現在對外的交通已經恢復了,但是島內現在最困擾的問題是加油,因為在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加油設備已經被狂風巨浪摧毀,很多車子都沒油了,還好今天油品入港補給,但是居民怕搶不到,天還沒亮就提著油桶來排隊。

貨輪運來6大油櫃,總共1萬2千公升,足夠蘭嶼用1個禮拜,解蘭嶼島上缺油的燃眉之急,加油站盛況空前,排了好幾十桶油桶,要來搶油。

蘭嶼民眾:

「還是要先囤起來啊!因為我們已經在這邊還滿多天,油都沒有加到,我們都是步行的。他們(居民)剛剛就騎車跟我講說,他們四點就來排了。」

蘭嶼居民:

「我帶小的油桶,還要想辦法,還要找(油桶)。」

蘭嶼居民:

「海葵颱風的關係,他們已經有經驗,因為中間有缺油過五天,所以他們已經有過經驗,颱風天前一定會準備一些油。」

不過,被狂風大浪催毀的油槍、油表,都還在安裝,電腦系統也還沒連上線,加油方式當然不能跟風災前相比,只好回歸傳統,能騎車來加油,算是幸運,有的人車子早就發不動,只能徒步提著油桶來。

蘭嶼居民:

「主要是車子都沒有油啊!他怎麼開過來?一定要先把油帶回家,把車子加滿油,才能動。」

比起開車,騎摩托車代步更省油,經過風災,蘭嶼人領悟到「油有多麼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