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外勞政策鬆綁 政院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今天(1號)上午行政院召開財經研商會,由行政院長陳冲主持,財經首長跟工商大老全都出席,討論有關鬆綁外勞的政策,不過在行政院外頭,也聚集了上百位勞工代表,他們試圖衝進行政院表達心聲,他們說國內失業率都已經衝破了4%,再開放外勞,無疑是雪上加霜。

又是推又是擠,上百位勞工代表齊聚行政院大門前,他們以肉身衝撞警方盾牌,試圖進到行政院,原因就是行政院召開的財經研商會,討論鼓勵台商回台,研議鬆綁外勞政策。

桃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

「我們要跟院長一起開會,17個人代表資本家,5個人代表勞工,我們起碼這邊可以幫他補足,另外12個(勞工代表)。」

不滿商討外勞政策,資方代表17位,勞工代表只有5位,雙方比例懸殊,根本沒有平等的立足點,但令勞團更擔心的是,一旦外勞鬆綁,外勞和本勞薪資脫鉤,勢必衝擊本國勞工的就業機會。

東菱關廠勞工 簡先生:

「外勞如果又再進來,我們本勞應該有的待遇,會無法提升。」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

「因為外勞開放的比例,還有派遣真的那比例真的太高了。」

關廠失業勞工和華隆員工,無語問蒼天,勞工環境已經這麼差了,再放寬無疑是雪上加霜,而在裡頭開會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是一再重申絕對會捍衛底限。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但是在外勞的比例的部分,我覺得我們現在目前40%,其實已經是一個極限,是一個極限,我想我可以再去打開的空間不大」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能不能成功守住40%的外勞配額上限,在場外抗議的勞工,實在很難抱有多大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