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聯儲講話 股市及歐元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接著來關心,面臨嚴重失業問題的美國經濟。美國聯儲會主席伯南克星期五(8/31)在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說,美國的就業恢復太過緩慢,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雖然伯南克沒有具體給出措施,但市場普遍解讀,美國也許會採取貨幣刺激政策,結果,伯南克這樣一說,馬上帶動當天股市上漲,歐元,也跟著上漲。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五(8月31日)表示,美國經濟面臨艱巨的挑戰,在減少失業方面進展緩慢。

伯南克表示,央行將根據需要採取行動,加強經濟復蘇,但他也表示必須權衡採取貨幣刺激的好處和代價,不過他暗示,也許付出的代價是值得的。

伯南克在坎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的年度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上說,重要的是要取得進一步的進展,特別是在勞動力市場。

雖然伯南克沒有給出具體的措施,但市場預期美國央行不久將啟動新一輪債券購買,股市立即反應積極,道瓊、標準普爾和納斯達克指數都出現上漲,歐元對美元上漲。美國政府債券價格也上漲。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