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演習預防天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飽受地震、海嘯侵襲的日本,在9月1日舉行大規模的「防災日」演習,在首都區附近實施預防自然災害的疏散和救援演習。

在東京,300多居民志願者和消防隊員參加了一個火災演習,在一個搭滿木質房屋的演習區,居民們演練接力傳遞水桶滅火,幫助抬起用沙袋模仿成的傷患,把他們放在擔架上轉移到安全地帶。

演習中,消防隊員們先用電鋸鋸,然後用錘子砸開木牆,救援困在屋子裡的傷患,還有救護車和救援摩托車到場,更增加了現場的真實感。

演習志願者:「人們都在談論大災難發生的可能性,這個演習非常好。畢竟一旦發生意外,只是看過和實際演練過完全不一樣,所以很好。」

去年的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造成了一萬多人死亡,並導致了嚴重的核危機。日本官員預測,如果東京中心地區發生大地震,光是引起的火災就可能導致9,000多人死亡,希望此次演習能將日後天災發生的災難降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