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不當土地開發 各界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苗栗後龍殯葬園區開發案爭議不斷,當地居民認為殯葬園區工程,開挖山林,不但讓當地山坡地水土保持受到破壞,危及居民身家財產,更威脅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棲息地,因此在日前(8/31)舉辦搖滾音樂會,呼籲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停止殯葬園區的開發,獲得各界人士的聲援。

小朋友扮成可愛的石虎,卻搭配著哀傷的音樂演出,原來是要訴說,已瀕臨絕種的石虎,現在因不當的土地開發,面臨了更嚴峻的生存威脅。

拷秋勤樂團主唱 范姜峻宏:「這個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他都可以把牠趕盡殺絕,那我覺得做人類的不能這麼自私,這些東西就是我們台灣,值得去跟外界驕傲的資產,那我們 把這些東西拿來蓋火葬場,你不覺得這是很荒謬的一件事情?」

從6月13日,苗栗縣政府挾大批警力,突破居民阻擋,強行開挖山林以來,當地居民表示,水土保持已受到嚴重破壞。

後龍鎮龍坑里里長 郭貴輝:「像上次颱風,整個水讓我們台一線,原始到現在,未曾淹過水的台一線,竟然能夠積水35公分以上,把周邊的這些住家,每一個住家都灌水,而且積泥、汙泥非常的多。」

苗栗近來因大埔農地、華隆勞資糾紛、後龍殯葬園區開發案等,頻頻登上新聞版面,引發各界的關切。

大埔自救會成員 彭秀春:「就跟我們一樣就是不當開發,大家同理心,大家互相關心這個土地的問題。」

台大哲學系學生 洪崇晏:「對於這些居民,對於這些受害者,被政府迫害的人民們,學生帶來的各種的資訊、或者資源、意見或者是陪伴,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支持力量,我真的衷心希望,他們可以支持下去。」

挽救生態環境,抵抗不合理開發,從當地居民到大學學生,台灣公民用自己的力量及方式,捍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