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中元祭 壯麗花車遊行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雞籠中元祭」是台灣十二大傳統節慶之一。每年慕名而來的國內外觀光客絡繹不絕,透過鏡頭,讓我們一同來感受這熱鬧非凡的龐大盛會。

「雞籠」中元祭熱鬧展開, 行政院長陳冲與基隆市長張通榮,陪同多位外國駐台使節,參與這一年一度的文化饗宴。

行政院長 陳冲:

「我們要祈求什麼?歷史的變化我們知道,沒有事情比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重要。」

基隆市長 張通榮:

「基隆中元祭,已經傳承了一百五十八個年頭,是台灣經典傳奇的文化資產。」

活動從晚間開始進行到凌晨,遊行隊伍車陣一列列經過,一旁圍觀的民眾,接過仙女隊們手上的蓮花,由台灣法輪大法學員與天國樂團組成的隊伍,態度祥和 端莊,微笑著緩步前進。 有的民眾還特別從座位上 移向前,想看個仔細。

已經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每年黃曆七月15日開始,為期一個月。一直是由在地十一個姓氏的人家,輪流主辦,已經發展成台灣最具文化特色的傳統祭儀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