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進駐蘭嶼 提供看診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日訊】蘭嶼現在面臨災後重建,遊客自然少了,新聞團隊前進蘭嶼卻發現,在海空(交)通搶通之後,馬上有人進駐,原來是台東馬偕醫療團隊,趕來提供看診服務,蘭嶼人對於外界伸出援手,倍感窩心。

清理礁石堆,打撈船隻,828天秤颱風,狂風巨浪過後,蘭嶼人馬上著手清理家園,也因此,不少人在風災過後,掛病號。

台東馬偕醫院醫師 趙鎮民:

「這個是退化性的關節炎,那痛的話就只好先用止痛的方式去幫你緩解。」

蘭嶼居民:

「最近的颱風,下雨天,土石流太多了,在我們的芋頭田水溝,所以太勞累了,所以這個腳不小心滑倒這樣。」

蘭嶼的醫療資源不足,島上3000鄉民,只有衛生所2名醫師看診,幸好有台東馬偕醫院服務團隊,在每個週末進駐,風災後,對外交通一搶通,醫師更是提早趕來。

台東馬偕醫院醫師 趙鎮民:

「每一個禮拜,都有不同的專科醫師會進來,基本上的一些治療應該是夠的。但是主要是假設遇到一些比較緊急重症的情況,那因為海象啊、風象的情況,所以後送有時候會比較慢。」

擔心在風災過後,缺乏乾淨水源,環境衛生亮紅燈,特別運來,洗手液、口罩、手套等衛生用品

台東馬偕醫院關懷師:

「因為學校(可能)有集體的感染,還有那個腸胃問題,所以我們有(準備)乾洗手液」

海浪拍打著岸邊,湛藍海水如昔,這次風災,外界伸出援手之外,更重要的是,蘭嶼人發揮捕飛魚的合作精神,才能如此迅速走出風災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