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金針無添加物 主婦聰明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颱風季節菜價高漲,很多家庭主婦會採買乾製品替代,但是往往又擔心會有不當添加物的問題。為了讓民眾吃得更安心,花蓮縣政府輔導花農,將新鮮採摘的金針花苞,低溫長時間烘培成乾製品,取代了以往需靠保鮮劑的曝曬方式,讓民眾可以有更健康的選擇。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一大片翠綠的金針田裡,花農戴著斗笠、帽子,彎著腰,趁金針花開的前一天採摘花苞。

金針花農 賴先生 : 「這是一日花,這是二日花,我們都採一日花,因為沒有採,明天就開花了。」

剛採下的新鮮金針花苞,迅速地送進烘烤機器裡,長時間低溫烘培,還得日夜不斷地照料,避免烤焦了。

金針花農 林介智: 「金針採收回來就直接加工,不添加任何東西,直接把它烘乾。配合它的溫度跟濕度去調整,時間的話很長,差不多40個小時。」

以往金針乾製品,都是採用日光曝曬,為了保色保鮮和避免曝曬過程開花 影響賣相,都會使用化學添加物。

金針花農 林介智: 「很漂亮那個金針,是因為用二氧化硫,跟亞硫酸鹽下去浸泡、殺青過後曝曬,然後製造出來,所以說才會很鮮豔很漂亮。」

完全沒有任何添加物的金針,是乾燥後呈現天然的褐色,雖然沒有豔麗的顏色,卻多了健康和清香,保留了天然風味,成了主婦聰明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