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總統賀獎 陳樹菊150萬獎金捐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看到,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的台灣愛心菜販陳樹菊,日前從菲律賓總統手中接過麥格塞塞獎,今天她將一百五十萬台幣的獎金,全數捐給台東偏鄉醫院。陳樹菊說,她只賺賣菜錢,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獎金,她不會花。而總統馬英九,則是在今天接見樹菊阿嬤時,感謝她的善行,也特別關心陳樹菊的健康狀況。

綁著馬尾,招牌工作背心,台灣愛心菜販陳樹菊載譽歸台了。

把五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50萬元獎金,全數捐給台東馬偕醫院,這筆錢來自樹菊阿嬤之前從菲律賓總統手中接下,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

愛心菜販 陳樹菊:「從天上掉下來,我又不會花,沒有花到,我有在賺錢就可以了,那個錢,因為我們台東醫療真的是差很多......」

61歲的陳樹菊,雙手關節彎曲,指紋也磨平了,平日賣菜省吃儉用,捐款卻已經達到千萬。這次希望幫助醫院建急重症大樓,因為她的媽媽和弟弟早期都是等不到醫療費而離世。

愛心菜販 陳樹菊:「五十年前是要保證金,看病要保證金,我們借到5000塊來,我媽媽就走了,六年後就是最小的弟弟,可是我們有錢到台大的時候,我弟弟也沒救起來,所以我很注意這個醫療部分」

總統馬英九:「為國爭光」

陳樹菊上午再次接受總統馬英九接見表揚,馬總統特別關心她的健康狀況。

愛心菜販陳樹菊 V.S. 總統馬英九:「生骨刺,因為長年拿那個很重的東西,(對,站著),現在年紀大了,有稍微不大舒服,(不過,妳比我上次看到妳的時候更年輕,感覺到),真的 嗎?」

樹菊阿嬤笑說,年輕來自於行善之樂。別有中華民國胸章,陳樹菊替台灣得到亞洲殊榮,但她和馬總統分享更多的是,菲律賓菜市場行。

愛心菜販陳樹菊 V.S. 總統馬英九:「他們不像我們台灣這樣,把菜整理的美美的,(這樣喔),他們只是這樣丟著丟著,(你有沒有給他們技術指導一下),他們都要講英語,我講台 語,(妳還是三句話不離本行,到菲律賓還是關心菜),想菜市場呀,因為去很多天」

再次讓國際看台灣的愛心暖流後,陳樹菊說,很想念菜攤子,明天還要早起賣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