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 黃偉哲搶頭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立法院新會期今天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拔得頭籌,但他笑說以前搶到第一名的,好像都沒能連任,心裡毛毛的,新會期即將在18日開議,藍綠黨團幾乎都把攸關地方財源的財劃法,列為是優先法案。

8點鐘一到,立委排隊等報到,新會期新開始,當了3屆立委的黃偉哲6:50來到立院,終於首度搶到頭香,不過,一想到過去夜宿立法院爭取第一個報到的立委,幾乎都不再連任了,心裡有點毛毛的。

立委(民) 黃偉哲:

「大家都互相推第一名,因為第一名的搞不好有人就沒有連任了。我本來想說,6點多來,應該不會第一名,人家都前一天晚上十點多來,今天想不到第一名,就想到大家果然是互相推,互相設計。」

晚了10分鐘抵達的陳歐珀連著兩個會期被攔胡,拿下第二。

立委(民) 陳歐珀:

「上一次我以為信心滿滿,可以第一個到,這次其實我就是維持平常(時間)。」

立委(台聯) 許忠信:

「必須要送小孩子去建中讀書,所以小孩子到建中七點十五分,我過來一定是七點半了。」

不但報到要搶先,立法院新會期法案大戰也即將上演,朝野黨團都表明,將優先推動財劃法和公債法。

立委(民) 陳亭妃:

「雖然說今天如果財劃法要過,一定要中央願意把權力下放。」

立委(國) 李鴻鈞:

「我想這個解決不了,未來的都還是會增加,我們台灣有需要那麼多都嗎?這才是我們必須要冷靜思考的問題。」

親民黨團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另外一個我們會推動的就是,如何對於公務人員貪污的問題,我們應該要加重他們的刑罰,或者是其他方式的考量。」

藍綠黨團各有盤算,新會期總預算審議加上法案攻防,隨著9月18日立院開議,即將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