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梁光烈訪印 流亡藏人中使館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星期天(2號)在中共駐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使館外示威,抗議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的訪問,聲援為抗議中共壓制而自焚的西藏僧人和民眾。

2009年3月起,已知有51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當局的壓迫政策。自焚抗議者年齡從16到64歲不等,包括僧侶、學生、牧民和農民。

示威者表示,他們想通過抗議聲援自焚的藏人、反對中共政權對西藏的壓迫統治。

流亡印度藏人 丹增:「西藏51名藏人因受壓制而自焚,我們為此抗議中共國防部長的到訪。」

流亡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指責中共對西藏實施「文化滅絕」。他在上週三透露,有跡象表明,中共對西藏的態度正在發生轉變,而他已經準備好和北京當局展開新的對話。

星期天(2號)恰逢流亡藏人的第52屆西藏民主日紀念。居住在印度喜馬偕爾邦庫魯地區的流亡藏人在宗教領袖達波仁波切帶領下進行了祈禱,同時開始了為期13天的紀念活動。跟隨達賴喇嘛在印度流亡的西藏人估計有8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