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新竹分院擴建 盼提升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去年署立新竹醫院改制為台大新竹分院後,門診數明顯成長,讓原本就飽和的醫療空間,更顯不足。在新竹市政府和議會努力下,終於找到一塊5.1公頃的土地,台大醫院也將投入70多億元擴建,期盼能滿足新竹地區的醫療需求。

新竹市府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明年在新竹市湳雅街動工興建新竹分院第二院區,可望提升醫療品質,促進地方繁榮。

新竹市都市發展處處長 翁義芳:「這塊本來就是我們湳雅高中的預定地,包括湳雅公園總共有5.1公頃。開始在做都市計畫變更的程序。大概,我們希望大概6到9個月就可以把它完成。」

新竹市民 楊先生:「這是新竹市民的福氣了。就醫也不需要再跑到台北去啊!店家可能也許會因為這樣受到一些影響,可能是增加更高的營業額。」

新竹市平均家庭收入為148萬元,僅次於臺北市的153.8萬元,但是醫療品質卻明顯落後。根據衛生署100年的統計資料,新竹市平均每萬人病床數只有62.09床,低於全國平均值 69.09床,在22縣市中排名第15。新竹縣更低,只有44.9床,只高於新北市的42和金門縣的25.89。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 孫瑞昇:

「議長跟市長規畫這塊土地,事實上整個串連整個新竹縣市的話,我們要從整個新竹縣市的需求,醫療需求去做考量。 」

新竹分院第二院區將興建急重症大樓與教學研究中心,總病床數可增加到650床,可望紓解病床不足的問題,提升新竹縣市的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