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福共築蜂巢 扶助弱勢童就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經濟不景氣,不少弱勢學童正面臨開學繳不出學費的困境,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近五成的弱勢學童擔憂不能繼續上學;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結合企業和社福團 體發動愛心,讓縣內102位弱勢學童能夠順利就學。

「有一隻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嗡嗡嗡嗡!嗡嗡嗡嗡!有恆一定會成功。」

一個個蜂巢,象徵著社福團體和企業界,為弱勢學童提供的一個安心學習、快樂成長的環境。

嘉義縣長 張花冠:「(社福和企業)就像蜂巢一樣,希望更多的人來參加這個築巢,泡成蜂蜜水分給這些人(弱勢學童)來分享。//當然這沒辦法給他們很多的幫助,但是 對他們能夠順利入學是很幫助的。」

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總幹事 沈蓉賢:「這次總共有102位小朋友受惠,包括國小的、國中、高中、高職,還有大專。」

企業主感謝主辦單位能夠提供這樣一個服務的平台,讓他們有機會回饋社會,為弱勢族群盡一點心力。

贊助企業 陳令珠:「對我們企業,在想要貢獻這一塊心力,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贊助企業 林奕利:「不管你的企業做的多大多小,都要有一點最基本的社會責任,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去幫助這些孩子」

社福團體 劉勇吉:「給孩子能夠上學,認真讀書這樣,讓他們家庭能夠有個安定(的環境)。」

祈願樹上掛著孩子們一張張感謝的卡片,感謝所有捐款人的愛心,讓他們擁有善的力量和向上發展的機會。

受惠學童 吳欣儒:「感謝那些善心人士,幫助我圓夢。」

受惠學童 紀冠瑛:「我未來一定會把你們付出的一切,化為我上進的力量,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