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捐愛心手鍊 助失智老人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目前老齡化的人口越來越多,許多老人還有智能減退的現象,常常一走出家門可能就找不到回家的路,為了幫助有類似狀況的民眾,屏東真善美獅子會購買770條的愛心手鍊,免費提供給失智長者配帶,幫助他們平安回家。

公共場所常常都可以看到張貼尋人啟事的海報,其中不乏許多走失的長者,如果在老人手上配帶愛心手鍊,就可以幫大忙。

屏東縣社會處長 吳麗雪:

「在上面有聯絡的電話,這個電話是二十四小時的,所以警方或是任何一個人看到這電話,他就知道要打電話給誰,然後就是說他手鍊上有編號,那編號就會幫他查,就會聯絡家屬,或者是說把這長輩送到甚麼地方去。」

屏東真善美獅子會結合銀樓業者,日前購買愛心手鍊770條,捐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免費提供給縣內失智長者,智能障礙及精神病患者。

屏東真善美獅子會副會長 陳明玉:

「吃飯可以輸人,我們做善事不要輸人,加加減減、大事小事大家都來做,希望這一次的鍊戀愛心手鍊,可以引起社會的共襄盛舉。」

根據台灣流行病學的統計,65歲以上人口患有失智症者,約佔了百分2.5到5之間,屏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就有11萬8百多人,有了愛心手鍊可以迅速讓老人平安回到家。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

「這個愛心手鍊是希望說,能夠讓所有所有我們關懷的我們的長輩也好,我們的精神障礙的病友也好,都能夠順利的找到回家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