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魚鵲橋會 籲保育「鱟」棲息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為了讓沿海居民能夠認識瀕臨滅絕的三棘鱟,嘉義縣府舉辦「鱟保育日-鵲橋會」活動,這場原本要在黃曆七夕舉行,卻因颱風延到2號,活動中還特別邀請地方耆老雙雙對對盛裝走鵲橋,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在地方傳統的歌舞表演中,為「鱟鵲橋會」揭開序幕;參加體驗走鵲橋的民眾,都覺得彷彿又回到了年輕戀愛的時代。

民眾 許先生:「從來沒走過,第一次走,感覺還滿興奮的,回想到20年前第一次認識的時候,就是還滿興奮這種感覺。」

民眾 林太太:「被他牽著的時候,要通過(鵲橋)的時候,覺得好像又要走上人生的新的一個階段。」

過溝國中校長 黃雪惠:「可以像今天的活動一樣,像鱟一樣,永遠愛相隨。呵呵呵!」

主辦單位結合「鱟」和「七夕」淒美的愛情故事,希望能引起民眾重視環境的保育。

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理事長 蘇銀添:「我們的漁民抓到鱟的時候,都是一對,所以漁民都叫牠們夫妻魚,因為牠們感情非常好。把這個鱟跟七夕情人節做一個結合,所以要把它定為鱟的保育日。」

新岑國小校長 張志郎:「孩子們,除了可以從我們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以外,更可以延伸到整個鱟保育的活動。」

從二億多年歷史的活化石「鱟」出發,做好生態教育,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