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若受邀將訪問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文化部成立後,承接行銷台灣影視文創產業的任務。 剛剛才結束美加訪問回台的文化部長龍應台, 今天舉行返國記者會,先前她在國外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經表示,兩岸現階段還不到簽訂文化交流協定的時機 。今天有媒體問到,如果北京當局提出邀請她訪問中國大陸,她會不會答應。龍應台回應,如果在雙方都感到尊重的前提下接獲邀請,她會同意訪問中國。

剛結束美加出訪行程,文化部長龍應台回到台灣,分享美加文化交流心得。記者會上,龍應台被問到接下來會不會訪問中國大陸,龍應台說她很樂意前往。

文化部長 龍應台:「至於時間上如果是在我們這個會期,譬如11、12月的時候,在預算已經通過之後,如果北京邀請,我是非常樂意考慮去。」

至於是否用文化部長身分訪問中國大陸,龍應台說,前提是雙方必須互相尊重。另外對於海協會長陳雲林,10號將來台進行為期10天的文創交流,龍應台說,如果對方提出會面,她也願意與陳雲林見面。

兩岸文化交流,文創產業成為下一個階段的工作重點,包括大陸省市官員,都積極向台灣文創業者招商。

立法委員 段宜康:「中國對於文創業者招商,包括讓他們去中國投資,或者是參與他們(中國)的文創產業,其實就對台灣的文創產業就會有影響,你有利益在中國,所以基本上你在面對中國要求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斟酌,這是對台灣本土文創產業所會產生的影響。」

台灣政府與中國當局,面對文化創意產業觀點大不相同,台灣業者前進中國大陸,除了面臨市場競爭,另外更可能碰上複雜的政治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