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訪民擠爆信訪局 截訪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離中共十八大召開的日子越近,聚集到北京上訪的中國各地民眾越多;近日,國家信局就出現凌晨三點已經有上百人排隊等待上訪,一個上午登記的就有近五千人;信訪局外則有超過兩千截訪人員等待抓捕訪民。

中共官方雖然還沒有公佈十八大召開的日期,仍然不影響各地訪民前仆後繼趕往北京聚集等待上訪的意願;近一段時間,國家信訪局外人山人海,每天排隊等待上訪的民眾,將門外的胡同擠得水泄不通;信訪局外同樣可以見到上千來自各地的截訪人員,隨時等待抓捕當地訪民。

河南訪民 李明翠:「現在(訪民)好多失蹤,那都是當地政府派的黑社會關了,你說為甚麼,他治一個人回家就有5000多塊,送回家都是拘留勞教;我就有點想不通搞不懂,為甚麼我們上訪來都是回家拘留勞教、送神經病院?為甚麼那腐敗份子一個都不將他往神經病院送?一個都不往拘留所勞教所送?」

訪民透露,他們為了躲避截訪人員抓捕,許多人被迫搬到北京周邊躲藏,走在街上也要隨時提防遭綁架。

上海訪民 金月花:「北京現在到處在抓訪民,包括地鐵站,包括火車站」

河北保定訪民 段淑蘭:「唉呀,好多都說誰要是像著我們這,打呀是哇,都給截回去你知道嗎,我們這兒人命連著,兩條人命因為什麼啊,哦,殺人犯在逍遙法外,我們就得截回去控制你,都在道上走著,啊!他們就抓住你了,就可以拘留你。」

據了解,僅9月3號那天,到國家信局的人數接近五千,這還是訪民經常被抓走後的上訪人數,而信訪局外的截訪人員至少有兩千人。有報導說,最近有許多訪民到北京周邊地區暫避,等待十八大召開時進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