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 政府辦貼心諮詢拼生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政府為了促進國民生育率,除了申請補助津貼,還建立了「育兒親職網」以及「孕產婦關懷中心服務專線」,讓網路新世代的新手爸媽,共創一條健康又安心的生育及養兒道路。 新手爸媽照護兩歲以下幼兒的親職教育數位化。

親職教育也要數位化,內政部育兒親職網,9月5號正式啟用,內政部長李鴻源和新手媽媽鍾欣凌來場育兒知識PK賽。

內政部部長 李鴻源:「我有電腦」

藝人 鍾欣凌:「部長,那個,蛀牙會掉耶,乳牙的蛀牙會掉。」

內政部部長 李鴻源:「亂講,乳牙的蛀牙也很重要」

內政部部長 李鴻源:「會影響到未來的恆牙」

這個專為家有兩歲以下幼兒設計的親職網站,不僅主題清晰,操作簡單,從懷孕到小朋友出生,新手爸媽都可以很放心。

同一天,衛生署推出孕產婦線上雲端照護,「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以及個人化關懷網站,提供科技化的照護體驗。

國民健康局局長 邱淑媞:「你有任何健康上的、心情上的、社會資源上面的問題其實都可以打來問,同時它有這個主動提醒的功能,所以媽媽在上面登錄以後,他會變成一個聰明的小幫手,雖然你很忙,但是他會提醒你說,時間到了,該做第三次產檢了,該做第五次產檢了。」

政府積極從育兒津貼、親職教育諮詢,提供全面服務,希望鼓勵年輕夫妻,讓增產報國,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湘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