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中共強權 法輪功議題台媒閃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台大新聞研究所近日舉辦「中國人權與台灣自由座談會」,出席座談會的獨立導演李惠仁,觀察近期台灣媒體,尤其在鍾鼎邦事件中,對法輪功新聞採取迴避態度,李惠仁強調,台灣媒體處在自由社會,卻如此懼怕中共,而違背媒體精神,實在是很丟臉的事情。

座談會討論中國人權與台灣自由,現場並播放非公開學術性影片「自由中國」,講述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真實案例。出席的來賓對於影片中,法輪功在中國的處境,再對照台灣媒體,迴避報導法輪功真相,有感而發。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我們很多媒體都說,當他們如果報導法輪功事件的時候,只要有法輪功標誌出現,就要一格一格剪掉,因為國台辦立刻打電話會來關心。」

獨立導演 李惠仁:「為什麼我們的媒體在台灣,連講法輪功這三個字都不敢,我覺得這是非常丟臉的一件事情。」

花了六年,追索政府掩蓋禽流感真相的獨立導演李惠仁,目前正在拍攝旺中併購案紀錄片,他觀察,日前 民間團體在凱道上聲援鍾鼎邦,但只有少數媒體前來關注。

獨立導演 李惠仁:「媒體老闆為了利益不敢去碰這個部分,不敢碰法輪功 不敢碰旺中,那接下來呢?如果每個媒體都是這樣子退讓,每個記者都不斷退讓,那請問一下接下來賣掉的是甚麼?你把你的靈魂全部賣掉。」

日前赴中國大陸探親,遭贛州國安局拘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經過各界奔走營救,終於回到台灣,卻也感受到中共黑手伸進自由社會。

台灣法輪功學員 鍾鼎邦:「其實中共對法輪功迫害,跟我們台灣是有密切關係,其實中共它的這一套方法,也同樣的一步一步的也、其實不知不覺中也威脅了我們台灣的社會。」

以親身經歷,說明訊息自由傳遞對人權的重要,鍾鼎邦說,法輪功學員突破中共訊息封鎖,利用各種管道,告訴中國民眾法輪功遭迫害真相,純粹是正義舉動,卻被中共安上危害國安罪名。

台灣法輪功學員 鍾鼎邦:「中國共產黨自己先犯罪以後,法輪功的學員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伸張正義的一個正當、正義的行為,這行為完全沒有錯誤,完全是正當正義的行為。」

面對中共壓迫,法輪功議題,也成為檢驗台灣自由民主程度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