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入圍釜山影展 慈善放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獲得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的電影《逆光飛翔》,入圍第17屆釜山影展競賽片,躍上國際舞台。昨天(6日)晚間在西門町,舉辦一場慈善放映會,第一次拍劇情長片的導演張榮吉和男主角黃裕翔都出席,希望這部電影,能鼓舞更多觀眾勇敢追夢。

《逆光飛翔》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追逐夢的歷程,激勵年輕朋友勇敢追夢。

《逆光飛翔》導演 張榮吉:「從台北電影節之後很高興就這一次又入圍釜山影展,然後我一直很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看到,然後入圍釜山影展之後,我想不管是台灣的朋友看到,到時候入圍釜山影展可以讓在國際上更多的媒體矚目。」

電影主角 黃裕翔是台灣第一位全盲主修鋼琴的樂手,出生時 雙眼就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小的時候 聽表姊彈奏兒歌,黃裕翔就能接著再彈奏出一樣的旋律,對音感的天份,讓他從此走上音樂之路。

電影裡,裕翔 演的就是自己的故事,心中也有許多感觸。

主角 黃裕翔:「也許別人幫助我在我看不見的部份上面的幫助我,然後,我也可以就是在其他方面呢,也可以盡量的幫助大家這樣。」

放映會現場,還準備和電影中一樣的手搖飲料,送給來看電影的觀眾,希望從這部由真實故事拍攝的電影,能帶給更多人勇氣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湘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