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陸資來台 立委憂傷經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台灣已經三度開放陸資來台,有關於第四波陸資檢討,預計在九月底前提交經濟部,年底前公布。不過,今天立委開記者會質疑,在七成陸資都有中共黨政軍背景的情況下,台灣如果再鬆綁房地產、第一類電信、承攬業與高科技產業,將會打擊台灣經濟自主與安全。

大陸哈爾濱跨江大橋倒塌的報導放在桌上,台聯立委許忠信找來投審會執秘范良棟,質疑將來台灣第四波開放陸資,是否還要包括公共工程承攬建設。

立委說,第四波可能開放陸資的項目,包括房地產、第一類電信以及承攬業。不過外界憂心的衝擊,包括炒房、侵害通訊自由與隱私、低價競標導致的豆腐渣工程。以及鬆綁LED、面板等高科技產業的持股上限後,會造成台灣關鍵技術流失。

開放陸資爭議不斷,立委要求官方勿放行,投審會官員回應,會審慎評估,目前仍在收集各界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