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再升級 港12萬人集會促撤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聚焦,抗爭規模逐漸升級,來到12萬人的香港反國教洗腦運動。香港反國民教育科行動持續延燒,引發兩岸三地的高度關注。香港民間大聯盟星期五發起全城黑衣行動,晚間活動進入高潮,有12萬港人集會,幾位民主派精神領袖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天主教香港教區樞機陳日君,也都出席集會。帶您看到週五晚間香港現場的情況。

群眾口號:「撤回!撤回!撤回!」

傍晚開始人潮湧現,擠滿了整個政府總部。集會在晚上7點舉行,三位學生即場剃頭,抗議當局以謊言抹黑。對於行政長官梁振英突然發信邀請大聯盟團體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展開對話,他們堅持要求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陳惜姿:

「我們會堅守立場,撤回這個國民教育科。第二,我們要求這個是一個公開的會面,有傳媒在場。」

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及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晚上到場探望抗議及絕食人士。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香港人是不能夠接受他自己的子女或者孫子這麼洗腦的。我們香港的兒童或者年輕人沒有了獨立的思考,香港就不會是東方之珠了,所以我希望,在這個重要的關頭,中央政府能夠臨崖勒馬。」

一批長跑愛好者發起「反國教接力跑」行動,圍著政府總部接力長跑,至少有2百人參加。晚上10時左右,人潮除了佔滿政府總部及外圍街道,附近的天橋也擠滿人群,更一直延伸到添馬公園、金鐘和灣仔演藝學院一帶,大會宣佈有12萬人參加集會,是佔領政總行動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集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