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談判破局 華隆工會續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來關心苗栗華隆罷工事件。華隆工會罷工,已經進入第九十五天,,昨天苗栗縣長劉政鴻和華隆談判沒有結果,讓罷工成員很失望,誓言抗爭到底,不過罷工超過三個月了,沒有錢生活,讓有些成員已經快要撐不下去。

拉開袖子,露出手臂上的瘀青,這是9月6號阻止紡安出貨,和警方拉扯時留下的傷痕,但是更讓員工痛心的,是華隆總公司,連縣長劉政鴻出面,他們也不看在眼裡。

華隆抗爭員工

「對華隆,心裡面在淌血。」

工會表示,當初所有成員都達成資遣費八成和退休金六成的共識,他們已經退讓很多了,但沒想到,連縣長出面協商都破局,資方實在欺人太甚!工會揚言持續 圍廠,下星期紡安又要出貨,就算違法他們也要擋到底。

華隆工會理事 卜信榮

「今天這些貨是我們所有員工,在外面300多個員工,一起打拼下來的那個貨,所以說你憑什麼、資方憑什麼、紡安憑什麼,要把這貨運出去。」

華隆工會辦公室因為被斷水斷電,直接遷到罷工會場旁,帳篷外,掛著抗爭第九十五天,為了阻止紡安出貨,大門口拉起了糾察線,還派人輪流看守,但超過三個月的持續抗爭,有人為了生計,只好到附近加油站打工。

華隆抗爭員工

「五點到晚上九點,跟這邊(排班)不會衝突。」

工會表示,他們都已經讓步,華隆卻毫無談判的誠意!現在,現在就算日子不好過,他們也要爭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