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登彭佳嶼 中央台不提3方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馬總統昨天登上彭佳嶼,發表台日中三方一起解決釣魚台問題的談話,引發了中國的關注,不過,中央電視台報導刻意不提這項重要主張,只強調兩岸應該一起保釣,民進黨解讀,對岸打著民族主義的大旗,行統戰之實,馬總統小心別落入中共的陷阱。

馬總統視察彭佳嶼,發表保釣談話,中央台雖然也加以報導,但是只提馬總統護漁和批評日本如果將釣魚台國有化,就是竊占國土,絕口不提馬總統最重要的呼籲台日中三方,先展雙邊協商對話,再進行一組三邊協商,只強調兩岸應該一起保釣。

立委 蔡煌瑯

「央視的操作手法非常的清楚,大陸就是要用民族主義跟馬英九就釣魚台的事件,兩岸唱和,如果用民族主義的話,忽略了主權,那台灣只會陷入一中的陷阱。那未來台灣的主權弱化,中華民國消失了,我們還會有釣魚台嗎?」

質疑中國打著保釣的名義,卻行統戰之實,民進黨對馬總統希望藉著台日中三邊協商對話,將台灣拉上國際談判的舞台,也不看好。

立委 蔡煌瑯

「我覺得馬英九是要用釣魚台的問題,來包裝要跟中國政治協商的事實。我覺得兩岸的政治談判到現在還沒有共識,我們如果現在用釣魚台事件跟中國談的話,那是引狼入室,對中國來講,台灣是自投羅網。」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馬總統說要台中日三方對話,我們希望最後不要變成只有兩岸合作,而應該讓這個地區有相關責任的國家,都能夠進來,包括像美國,台灣不會只有跟中國站在一起。」

從作秀到轉移經濟焦點的批評,從中國將保釣變成兩岸問題的刻意操作,馬總統這一趟彭佳嶼之行,激起的政治效應,想必還要震盪好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