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國假藥無人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中國假藥問題嚴重,愛吃藥的台灣人,下面的新聞,可要仔細看了。2008年,受污染的中國肝素,已經導致149個美國人死亡,北京也因此承諾整頓藥品製造業。不過《路透社》調查卻發現,佔據世界最大份額活性藥物成分生產的中國,很多沒有執照的公司,其實仍然在市場上公開活動,這些有問題的藥物,仍然暢銷無阻。帶您來關心。

《路透社》近期發表了《特別報告:中國的「瘋狂東方」製藥廠》 (Special Report: China's "wild east" drug store)。文章說,經過調查,中國假藥市場依然氾濫。

報導指出,世界調查員菲力浦‧安德列,在採訪了超過12家活性藥物成分生產商或代理商後,他確定,在沒有接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監管,以及未經國際認可的「良好作業規範(GMP)」認證的情況下,「藥物成分」就被生產,並進入全球供應鏈。

據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表示,中國出口「活性藥物成分」的年銷售額價值220億美元。

四年前,受污染的中國肝素導致149個美國人死亡後,北京曾承諾要整頓藥品製造業,並承諾引入了更嚴格的製造標準。不過,今天中國的假藥仍然充斥市場。

「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 陳北元:「中國在現階段,無論是哪個層面,包括藥品這個層面,假冒偽劣產品還是比較猖獗的,這種猖獗是社會的一個大的環境。所有人都在追求金錢的利益,有人已經說得很經典了,就是:當你的利潤超過100%的時候,好多人就可以鋌而走險。」

而美國研究發現,全球目前三分之一治療瘧疾的藥都是假貨,而且,瘧原蟲傳染的疾病每年奪走65萬人性命。可笑的是,中國同時是瘧疾藥真品以及假貨的主要產地。

中國的假藥不僅讓外國人受害,很多中國人也是假藥的犧牲品。

例如,河北省石家莊的李淑珍女士,2003年因為得了慢性支氣管炎,被石家莊第五醫院誤診為肺結核。住院治療期間,醫生為了多賺錢,超劑量給她使用假藥,造成她身體多器官和免疫功能損害。

「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 胡軍:「醫院不但不承擔責任,而且還進行打壓。到法院去起訴,都是相互之間推諉。更可氣的是政府,就在李淑珍癌症晚期的時候,把李淑珍進行勞教。這是讓人髮指的、喪盡天良、沒有人性的。」

去年(2011年)10月9號,李淑珍含恨去世,家裡人也得不到任何賠償。

李淑珍丈夫 張禮: 「這種制度體制下現在出現這些問題,我現在再抗爭也沒什麼意義。她現在人已經沒了,我確實一直挺痛苦的,到現在沒人給我賠償。」

胡軍指出,中共的體制本身就是一個掠奪性的專制體制,它的法律只是用來鎮壓平民百姓的,人人都是制度的受害者。所以社會上相互殘害經常發生,假冒偽劣也不能禁止。

實際上,中國的藥品市場也極其混亂,網友爆出的一張藥品銷售價格表可以看出,零售價和批發價相差幾倍甚至十倍以上,還有回扣!

新唐人電視 李蓮 宋風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