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本和服茶道 臺中市府辦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為了體驗傳統日式生活美學,本月5號,5位來自日本沖繩縣的藝師,在臺中市政府與現場民眾分享日本茶道,並提供手做甜點與和服穿著,帶您一起去看看。

藝師細心的幫現場民眾穿上和服,整齊坐好,仔細看藝師的示範。桌上的和果子、茶點,可是還內含著深刻意義。

現場體驗民眾 林小姐:

「因為日本人非常喜歡大自然,所以他們茶點用四季去表達,所以就是從這邊有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甜點。」

現場體驗民眾 林小姐:

「很好吃!不會甜膩,但是很綿密的感覺。」

不斷的攪拌著綠茶,喝茶前轉一下茶碗方向,喝完後擦一下茶碗上的唇顏,然後手再霑霑胸口上的衣布,並拿起碗來端詳、端詳。

負責人 大林千乃社長:

「日本的茶道裡面,它所要說的就是說彼此的關懷,或者敬意、謝意都是從這表現。從這邊不只欣賞它茶的味道,還有欣賞這個主人心意,就是我希望我今天的招 待,是把我最好的都拿出來,所以客人會欣賞他的碗,欣賞他的這些花,這些碗基本上跟四季都有關係的。」

現場體驗民眾 李小姐:

「生活可以慢下來,然後去注意一些我們日常生活在用的東西,生活中可以發現這樣的優雅跟美麗。」

不只喝茶的好壞,日本茶道同時也結合自然,更重要的是,它還包含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