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美食聚一堂 銅板小吃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最近物價這麼貴,民眾痛苦指數持續升高,為了帶動地方美食產業,週六(8日)下午,三十家經典在地美食,在員林鎮公所前舉行大會串,民眾只要花50元,就可以吃到三樣美味,帶您去看看。

頂著大熱天,儘管頭上熱得直冒汗,也要吃碗四神湯。原來只要拿著一個五十元銅板,就可以換到三張三十元的美食券。

民眾:「這料這麼多你看,讚 讚 讚,(這一碗多少),這一碗三十而已,便宜又好吃,你看,全身流汗,這沒吃會難過。」

老闆 羅先生:「好吃,大家都是認識的,老主顧都回來這裡吃,我都跟他們介紹,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辦活動,你可以來這裡買。」

店家:「芋頭粿,芋頭粿,兩塊三十,兩塊三十。」

除了熱食,大熱天當然不能少了冰品,這碗黑糖做的剉冰,吸引不少民眾,另外這個賣了六十五年的九層糕,也是民眾的最愛。

老闆 謝先生:「在來米混合油蔥酥下去炒,炒得香噴噴,下去做一層層的,九層糕。」

長長的人龍,排的就是這個在地知名蛋餅,再來看看旁邊的這個肉粽,也是員林相當知名的老店。

老闆娘 洪太太:「肉粽加我們的醬料是絕對不一樣,而且我們的口感,跟別的地方都不一樣。」

員林鎮鎮長 張錦昆:「結合地方的美食,小吃,都是能帶動我們員林一些特色,那希望藉由行銷美食當中,讓更多人認識員林。」

透過小吃市集,在不景氣的年代,小銅板,也能創造無限的商機,當然也行銷員林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