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富邦備95億 買壹傳媒紙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傳出要賣台灣的媒體事業,有「獨立第三方」要買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和爽報,也讓股價上週大漲10%,如今香港方面傳出,買主很可能就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開價上看95億元,最快9月中旬定案,不過今天雙方都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壹電視新聞片段:

「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密週刊的台灣業務、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提出了說明這項披露,是依照香港證交所的條例刊載,不代表集團已經確定出售該等業務。」

上週二晚間,壹傳媒集團透過電視聲明,目前有獨立第三方洽談購買台灣蘋果日報、壹周刊、爽報,買家到底是誰,外界都在猜,目前香港方面有消息傳出,很可能就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

壹電視公共事務暨法務總監 張修哲:

「對於這個傳言,我們目前沒有任何的回應。」

根據香港權威人士指出,今年蔡明忠兄弟積極向黎智英洽談收購事宜,目前台灣蘋果日報、壹周刊、爽報,出價約在72億元到95億元之間,至於壹電視攝影棚和黎智英旗下資產,則由投資銀行界人士張果軍等人組成私募基金出面收購,但蔡明忠及蔡明興仍是主要出資者。

凱擘大寬頻董事長 鄭俊卿(9.5) :

「有個大富條款這裡面,NCC對於我們在三年內,是不能做任何有關電視台,包括新聞台,還有財經台的購買,所以在三年,明年底是第三年,在這一陣子裡面,我們基本上是不會有這樣的動作。」

由蔡明忠投資的凱擘大寬頻也不斷被問到相關的投資案,但目前都沒有獲得壹傳媒跟蔡明忠、蔡明興兄弟的證實,不過一旦交易成功,蔡明忠及蔡明興,除了原有的電信、有線電視、電影戲劇製作,再增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版圖,將躍升台灣媒體大亨,也將是繼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花204億元收購中時集團之後,台灣第二大的媒體收購案,至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會在一個月左右做出決定,最快9月中旬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